本系簡介
系主任的話
歷史沿革
現況
系務會議及委員會
未來發展
畢業生就業與進修
Q & A
國立臺灣大學   |    臺大醫學院
藥學專業學院   |    臨床藥學研究所
藥物研究中心   |    創新藥物研究中心
臺大醫院藥劑部   |    分子醫藥學程
中草藥學程   |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臺灣藥學會   |    臺灣臨床藥學會
臺大藥學校友會   |    北美校友會
貴儀預約系統   |    楓城新聞   |    AASP
教室預約系統   |    行事曆   |    系徽下載
醫學院修繕管理系統   |   CRPD資訊網
永續捐款   |   臺大藥園

版權所有 © 2014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
100025 台北市林森南路33號
電話 : (02)3366-8750~4 (共五線)
傳真 : (02)2391-9098
網頁負責人: 許瑭益
聯絡電話 : (02)33668743
更新日期 : 2024 / 04 / 19
交通資訊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
未來發展
  藥學領域涵蓋廣泛學門,各學門科技研究日益精進。新藥開發著眼於藥物分子的設計合成, 偏重化學、生物化學與藥理學;製藥工業學門需將藥學與化學工業、工業工程結合;生物藥劑學探 討藥物在體內之動力學,須結合數學與生命科學的知識以確立用藥的模式及評估藥物之療效。臨床藥學以專業藥事服務為主,如何設立藥物咨詢系統,提供病患用藥知識,及臨床用藥評估,則又與管理學及人文科學有極大的關係。而藥品的行銷管理則須融合社會學、管理學、經濟學等人文與社會科學。

  目前國內積極推展中藥科學化研究,則屬於生藥學及天然物化學之範疇。藥學各學門的人才培育教育,無論是醫院或社區藥師,製藥工業界藥師或從事新藥研究開發等等,皆充分顯示藥學是一門多采多姿,科技人文社會兼具的學問,身為藥學人更有君子不器的驕傲與自信。

  政府自民國86年3月起推行醫藥分業,更凸顯藥師專業的重要及地位之提升,而國內高級藥事服務人才匱乏,製藥技術人才不足,行銷管理人才之大量需求,及各項生物科技及遺傳工程於藥學之應用,凡此種種,都需有理想有抱負的優秀青年在此舞臺一展長才。在美國,藥師被推崇為最值得信賴的專業人員,而現在,臺灣正是創造此一契機的最佳時刻,恭逢其盛的你們,還有什麼好猶豫徬徨的!
學術活動
畢業生就業與進修
新生報到相關說明
臨床藥學指導專家
大學部特色課程
國際交流活動
大學部系學會
藥學院相關環安衛公告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