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   |    臺大醫學院    |    臺大藥學系
臺大臨床藥學研究所   |    藥物研究中心
創新藥物研究中心
臺大醫院藥劑部   |    分子醫藥學程   |    中草藥學程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    臺大藥學校友會
臺大藥學北美校友會   |    臺灣藥學會   |    臺灣臨床藥學會
楓城新聞   |    AASP   |    教室預約系統
院內專區   |    貴儀預約系統
陳瑞龍教授醫藥產學促進講座
院徽/院歌   |    醫學院修繕管理系統
CRPD資訊網    |    國際藥政法規科學研究平台
臺大藥園    |    藥學院圖書清單
建立臨床質譜與核磁共振結構鑑定核心設施平台
版權所有 © 2014 臺灣大學藥學專業學院
100025 臺北市林森南路33號
電話 : (02)3366-8750~4 (共五線)    傳真 : (02)2391-9098
網頁負責人: 許瑭益
聯絡電話 : (02)33668743
更新日期 : 2024 / 03 / 18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
院長的話

院長: 林君榮教授

  臺大藥學專業學院 (以下稱為本院) 於2013年3月獲校方通過成立,並於同年5月經教育部核准設立。本院目前包括臺大藥學系(及研究所)、臨床藥學研究所、及藥物研究中心等三個單位。由傑出校友許照惠博士所捐贈的藥學大樓「水森館」為本院主要進行行政、研究及教學之所在。此外,藥物化學相關研究室則主要坐落於比鄰水森館之公共衛生學院大樓9樓。未來依院務發展需要,繼水森館之後,再籌建藥學二館。

  藥學系自2014年起全面實施六年藥學教育,除了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稱職的藥師以外,也鼓勵同學拓展視野,在藥業、藥政、藥物經濟及藥物開發等領域多元發展。藥學研究所招收碩士班及博士班研究生,從事新藥探索、製藥科技及醫藥生技等方面之研究。臨床藥學研究招收碩士班及博士班研究生,從事臨床藥學及藥事管理領域之研究。本院教育理念為「培育優良藥師、力行創新服務、服務社會人群、及奉獻領導藥界」,以期能善盡社會之責任,培養具社會關懷與全球視野之藥學專業人才,秉持藥學專業知識及倫理規範,從事創新之藥事服務及藥學研究發展。

  本院積極拓展國際合作,與多所著名大學藥學院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除了與美國密西根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及日本京都藥科大學舉辦國際研究日,並與密西根大學簽署「三贏」國際博士學位人才培育計畫合作以外,也選送學生至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南加州大學、新加坡綜合醫院及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等處進行臨床藥學海外實習教育。此外,藉由2018年成立的「臺大藥學發展永續基金」(Project LEAPNTU) 的協助,提升藥學科技領域研究動能,加強人才培育並優化教研環境,以期達成具國際聲望的藥學教育及學術研究重鎮之願景。

  延續過去的努力,我們會繼續精進,吸引國內外頂尖人才加入,發展研究亮點,強化與國際知名研究團隊之間的合作,凝聚師生同仁及系友間的關係,並增加對國家社會影響力。我們也會遵循過去藥學院系師長們所立下的典範,成為藥學專業學院永遠的藥園丁繼續照顧及灌溉屬於我們的藥學院。在所有師長及系友的指導與協助下,秉持臺大優良的傳統,為建構Great School of Pharmacy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