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   |    臺大醫學院    |    臺大藥學系
臺大臨床藥學研究所   |    藥物研究中心
創新藥物研究中心
臺大醫院藥劑部   |    分子醫藥學程   |    中草藥學程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    臺大藥學校友會
臺大藥學北美校友會   |    臺灣藥學會   |    臺灣臨床藥學會
楓城新聞   |    AASP   |    教室預約系統
院內專區   |    貴儀預約系統
陳瑞龍教授醫藥產學促進講座
院徽/院歌   |    醫學院修繕管理系統
CRPD資訊網    |    國際藥政法規科學研究平台
臺大藥園    |    藥學院圖書清單
建立臨床質譜與核磁共振結構鑑定核心設施平台
版權所有 © 2014 臺灣大學藥學專業學院
100025 臺北市林森南路33號
電話 : (02)3366-8750~4 (共五線)    傳真 : (02)2391-9098
網頁負責人: 許瑭益
聯絡電話 : (02)33668743
更新日期 : 2024 / 03 / 18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
學院簡介

  臺大藥學系自1953年創設至今已一甲子,從創系主任孫雲燾教授篳路藍縷至今60多年來,系上老師戮力培育莘莘學子, 師生共同經營藥學系,也才能有今日的成績,而畢業的校友也在許多行業領域有著傑出成就,並將其所學貢獻給社會、貢獻給母系, 也是母系最為人稱羨所在。臺大藥學系為了培養具社會關懷與全球視野之藥學專業人才,秉持藥學專業知識及倫理規範, 從事與全民保健相關之藥學服務及藥學研究發展,並建立合乎國際潮流之臨床藥師養成教育制度,提升藥師之醫療服務品質及水準, 經長期規劃,結合了「臨床藥學研究所」及「藥物研究中心」,在2013年3月獲校方通過,同年5月經教育部核准設立「藥學專業學院」, 在學院架構下,有專任、兼任與合聘教師,及臨床教師、技術指導專家、臨床藥學指導教師等超過百位師資來共同教學, 而為符合社會的需求與期待,並因應現代藥學知識精進及用藥環境改變,藥學系也在近幾年有重大學制變革,在2009年開始設立六年制, 與現今的四年制併行,而這雙軌制藥學教育,也將自2014年改為全面六年制,這是現代藥學的必然趨勢, 也是臺大藥學系所應負起的社會責任,讓臺灣的藥學環境更健全,民眾有最安全的用藥環境。

本院院址所在的藥學大樓「水森館」,為傑出校友許照惠博士所捐建,全院各單位皆進駐於本大樓,此外, 藥物化學實驗室則進駐於公共衛生學院大樓9樓。臺大藥學系每年約招收50位學生,研究所則招收24名碩士班及5名博士班研究生, 還有分子醫藥學程及中草藥學程學生,臨床藥學研究所則招收10名碩士班及3名博士班研究生。 課程內容則根據本院教育理念「培育優良藥師、力行創新服務、服務社會人群、及奉獻領導藥界」而做設計, 輔以藥物研究中心的研究平台,以期本院能善盡社會之責任,培養具社會關懷與全球視野之藥學專業人才, 秉持藥學專業知識及倫理規範,從事創新之藥事服務及藥學研究發展,為社會創造更好的用藥環境,及創造出更多的藥學價值。

未來將秉持優良傳統,接續先前師長之努力,以專業、科學、及人文為核心,朝5大目標努力:

  1. 教學精進、吸引國內外頂尖人才。
  2. 研究提升、空間規劃、爭取經費及善用人力資源。
  3. 強化師生同仁及系友凝聚力。
  4. 建立國際知名研究團隊。
  5. 增加對國家社會影響力。

本院一直自我期許,善盡社會責任、培育藥學專業人才,為社會創造更好的用藥環境,及創造出更多的藥學價值。


歷屆院長

  • 顧記華﹝102年8月 ~ 105年1月﹞
  • 陳基旺﹝105年2月 ~ 106年1月﹞
  • 沈麗娟﹝106年2月 ~ 112年7月﹞
  • 林君榮﹝112年8月 ~ ﹞